Jasmine清馨

⚠️⚠️⚠️不借梗不抄袭!杂食性嗑cp
补档移步长佩:纪清馨1008
🧣:清馨就是机智秋

【战山为王】晚秋不晚 第一章

✨✨ABO私设shengzi预警

 

 

✨✨老梗先婚后爱勿上升正主预警

 

 

✨✨集团总裁战X家族小少爷博(前期耶波有些话唠奶精,后期少话酷盖)

佛手柑战X小苍兰博

 

 

 

床头的闹钟响起,叫醒了侧身浅眠的人。因为未睁眼,则手在床头柜上胡乱摸着手机,关了闹钟后,随手往身旁一摸,得来的还是一如既往地冰凉,床上的人也瞬间清醒了,苦笑了一下,便起身下床,走到落地窗前,拉开掩得结结实实的窗帘,窗外正是初夏的好天气,那人就这样望着窗外的车水马龙,思绪却飘向远方。

 

 

他所处的地方,是一栋坐落在市中心的公寓,300平米的大复式,还是当年结婚的时候,家里老人给送的新房。因为夫夫两人都不愿意去老宅那边住,也不想去半山那栋空落落的别墅,所以两家老人一合计,就在市中心买了这间大复式给了小两口,也方便了上班。不过这么算来,也有三年的光景了,可这间大复式里,基本上,只有一个人。

 

 

 

有多久了?肖战怕是已经记不得了,可王一博却记得清清楚楚,十年前,学校篮球场上,就运球的一转身,就那么一下,自己遥遥一见,就再也忘不掉了,再到后来,回家的路上,被一群混混给拦住了,又是撕作业。又是往自己脸上吐口水,身上还被泼了不知名的粘稠液体,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,这个时候,肖战逆着光出现,或许这种方式真的很老套很戏剧,可不得不承认,就那么两次,肖战就永远存在了王一博心里。

 

 

 

再后来,肖战转学了,也断了联系,王一博以为就再也见不到了,可没成想,四年前,肖战突然来上门求亲,知道的那一刻,自己真的懵了,那可是自己一直藏在心里的人啊,本来以为遥不可及,现在却触手可得,并且即将属于自己一个人,任谁想想都激动万分,而且在那之后,又对自己百般呵护,千好万好,现在想来,自己当年真是沉浸在梦想成真的喜悦当中了,丝毫没有注意到肖战当时眼底的落寞。

 

 

 

一年之后,两人带着亲友的祝福,步入了婚姻的殿堂,交换完戒指后,肖战突然长舒了一口气,直到现在王一博都还不明白,当年的叹气,到底是因为什么。可结了婚后,除了自己每个月发情期的时候,肖战匆匆忙忙赶回家给自己一个临时标记后,既没有下文,他自己也没有在家留宿。所以到现在,即使结婚三年,他们也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存在过,肖战回家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,每晚陪伴入睡最多的,只有冰凉的床榻。

 

 

 

思绪收回,王一博低头看了眼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,正在初夏清晨的太阳下,散着淡淡的光,不知不觉中,一滴泪悄无声息地落下,正好滴在戒指上。

 

 

 

王一博洗漱好了以后下了楼,刚打算进厨房给自己做个简单的早餐,这时,大门的密码锁传来“滴”的一声,随之进来的,是提着公文包的肖战。

 

 

 

肖战进了家门就把公文包往沙发上一扔,随后便摊在了沙发上,手不耐烦地把领带扯松,满脸的倦容遮都遮不住。

 

 

 

“你回来啦?”王一博从厨房走出来,试探地问道。

 

 

 

“嗯...”肖战一边捏着太阳穴,一边回答着。

 

 

 

“那...那个,我在做早餐,你要吃吗?”

 

 

“不用了,我喝杯黑咖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那怎么行呢?!”王一博几乎是下意识的反驳“不吃早餐光喝黑咖对身体不好的,更何况你都忙了这么久了,早餐还是要吃的,你等一下啊。”说完不给肖战反驳的机会,直接转身进了厨房。

 

 

 

起锅烧水,下面打蛋,拿碗调料,不到二十分钟,两碗热气腾腾的汤面就端上了桌。

 

 

 

“好了,快过来吃吧!”王一博一边擦手一边欢快的出声,本来摊在沙发上的肖战听到这个声音,突然心里痒痒的,抬眼望去,王一博正站在餐桌前笑得灿烂,突然间,肖战感觉心脏,漏跳了一拍。

 

 

 

起身走到餐桌前坐下,眼前的面碗里散发出的香味疯狂地钻进自己的鼻孔里,水煮的荷包蛋正静静地卧在面上,旁边还有青菜做点缀,油辣椒也码在上边,让人光看着就食欲大增,更何况还是好几天没有吃过正经饭的前提下,所以没有多想,直接拿起筷子开吃。

 

 

 

“怎么样怎么样?好吃吗?”王一博眼睛里带着光,问着正在大口大口吃的肖战。

 

 

 

“嗯...挺好吃的,手艺不错,比以前好多了。”肖战努力地在自己脑海中搜索着夸奖词,这面做的,比三年前,是真好吃。

 

 

 

“好吃啊,你喜欢就好,我...”一声电话铃声响起,打断了王一博接下来要说的话,“你先吃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说完便从椅子上起身,往声源处走去。

 

 

 

五分钟后,王一博把自己的居家服换了下来,拿着手机的手提包就往大门那边走,边走边说:“店里有急事,我得去看一下,你待会吃完把碗放到洗碗机里面就好,然后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吧,这段时间公司忙你肯定也累着了,回来就好好休息啊。”说完了,便出了门,就给肖战一阵关门声。

 

 

 

本来就停下筷子抬头看着王一博的肖战听到关门声后,心突然空了一下,再看看自己对面基本没动筷的面碗,突然间就没了食物,放下筷子,长叹了一口气。

 

 

 

再说王一博这边,挂了电话就急急忙忙赶到地下车库,考虑到路程问题就放弃了自己的大摩托选择了小轿车,匆忙点火然后飞奔上路。

 

 

 

二十分钟后,他来到了指定位置,在那里,已经有人恭候多时了。

 

 

 

“怎么了孙部长,这么急急忙忙地叫我过来有什么事吗?”进了店后找到座位,然后坐下,坐在对面的人一身工作装,紧张得不行

 

 

 

“小少爷,这件事情本来是不应该您来管的,可这件事情也不好直接上报给董事长,所以我就自作主张,来找您了,您先看看这个吧。”被叫做孙部长的人似乎是考虑了很久,然后将自己身边的文件递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王一博是家中独子,父母自然是宠爱的,见他无心于家族企业也只是挂了个名在集团里,由着他去做喜欢的事情,再加上自从三年前和肖战结了婚后更是连公司都没去过,所以今天财务部部长突然来找他,王一博也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,接过文件仔细看了起来。

 

 

 

就这样,等和孙部长聊完后,已经过了午饭点了,王一博便随便买了些东西凑合吃了,因为脑子里想着事,所以当回到家看到坐在沙发上的肖战是,还被吓了一跳。

 

 

 

”呀!你在家啊?“猛的在家里见到人,王一博有些没反应过来,捂着胸口说着

 

 

 

”我今天休息,忘啦?“肖战难得好脾气的回应着。

 

 

 

”啊?对对对,瞧我这记性,你这早上就说了的,嘿嘿。“王一博尴尬地笑了笑

 

 

 

”那个,你没事吧?“瞧着王一博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,肖战也有些莫名的紧张,放下手中的杂志,从沙发上起身,刚伸出手就被打掉了。

 

 

 

”啊?我没事啊,没事的“挡掉肖战的手后,王一博继续说道”估计是晚上没睡好才会这样的,我没事的。“

 

 

 

”那你快上楼去休息一下吧。“

 

 

 

”好“正当王一博转身要上楼时,王一博停下了脚步,开口问道:”战哥,公司最近还好吗?“

 

 

 

”恩?挺好的啊。“肖战有些奇怪,但还是回答了。

 

 

”哦。“王一博没有多说,继续上楼。

 

 

”莫名其妙。“肖战嘀咕了一句,又回了沙发继续看着杂志。

 

 

 

这天过后,两个人又开始了和以前一样的生活,不过这一回,两人再见面的时间却缩短了些。

 

 

 

一个星期后的下午,王一博正在自己开的店里忙,却接到了肖战的电话。

 

 

 

”喂?战哥?“看到备注后,王一博有些不可置信

 

 

”恩,今晚有时间吗?师姐请我们两个,去参加周岁宴。“

 

 

 

”啊?坏了,师姐之前和我说过的,我给忘了!有时间有时间!“

 

 

 

“那好,我五点来接你,在家楼下。”

 

 

 

“好!”挂断电话后,王一博交代了一下店员,就拿着东西出了店门,等拿着礼物收拾好自己出门的时候正好五点,下楼的时候,车果然在指定位置等了,后座坐的,是西装革履的肖战。

 

 

 

上了车后,王一博打量了肖战的装扮,再低头看看自己,背带裤,帆布鞋,还有一个卡通人物的装饰挂在衣服上,倒显得和身边的肖战有些格格不入了。

 

 

 

而肖战也是自打王一博上了车后在盯着王一博看,王一博都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了:“那个...要不我还是上楼去换一件吧,感觉有些奇怪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不会,”肖战赶紧收回眼神“你的这一身,很符合今天的宴会,小孩子会很喜欢的,小刘,开车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好的总裁。”

 

 

 

一路上,两人也没什么话讲,所以车里一直维持着安静的状态,空气中,也弥漫些尴尬,最后还是小刘出声,打破了这个尴尬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总裁,到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走吧。”听到司机的话后,肖战几乎是下意识的对着王一博说了这两个字,之后,拉住了王一博的手,王一博就是这样被拉着下了车。

 

 

 

进了宴会厅,不愧是曹氏,一个周岁宴,办得热闹非凡,连会厅里的装饰也逃不开金碧辉煌,而且还有很多商业人士聚集在此,王一博越来越觉得今天的这身打扮不妥。

 

 

 

“阿战和一博来啦,”曹煜辰刚应酬完一位老总,一抬头就看到了肖战和王一博,立马笑着迎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“哎呀!肖总赏脸,那我这可是蓬荜生辉啊!”

 

 

 

“少来,”肖战一拳给到肩膀,仿佛又回到了当初大学两人打闹的时光,“师姐呢?”

 

 

 

“和阿陵在楼上呢,刚才还和我念叨你们呢,快上去见见吧。”曹辰煜不是没见到王一博和肖战握着的手,想着想着,心里也好受了些。

 

 

 

 

“那我先上去咯,一博,走吧。”肖战温柔地叫着王一博的名字,这对于王一博来说,已经三年没有听到过了,一时间,居然有些恍若隔世的感觉。

 

 

 

 

二楼房间的氛围和一楼显然不同,各个角落都散发出温馨的味道,而肖战和王一博一进去,正好看见宣璐拿着奶瓶给怀里的宝宝喂奶。

 

 

 

“师姐。”肖战首先出声。

 

 

 

“战战,一博,你们来啦!”听到声音宣璐抬起头来,一下子就看到现在自己面前的肖战和王一博,立马出声招呼。

 

 

 

“来来来,快坐快坐。”因为还抱着孩子,宣璐就眼神示意让他们两个坐在自己旁边的位置。

 

 

 

“师姐,这是我给宝宝买的礼物!”见到宝宝王一博也很开心,更何况还是那么奶那么肉肉可可的宝宝,也忘掉了自己之前因为穿错衣服的尴尬,伸手把礼物给过去。

 

 

 

“哎呀你们人来了就行,还拿礼物干什么?快拿回去拿回去!”

 

 

 

“这可不行,宝宝周岁宴,我这当舅舅的怎么能不给我这小外甥礼物呢?师姐就收下吧!”见宣璐推脱不要这礼物,王一博赶紧发动撒娇攻略,师姐最吃他这一套,百试百灵。

 

 

 

“那行吧,阿陵,我们要谢谢舅舅对不对!”宝宝吃完奶了,正拿着他的大眼睛滴溜溜的转,再加上宣璐也抱着宝宝往王一博那边靠,然后一下子就抓住了王一博身上的玩具挂件。还咿咿呀呀的叫着

 

 

 

“看来阿陵很喜欢一博呢,”宣璐见自己儿子这表现,也了解了儿子的想法。“一博,来抱抱阿陵吧。”说完就一下子把阿陵放进王一博怀里。

 

 

 

“啊这...”突然间小阿陵就到了自己的怀里,王一博都有些吓到了,可怀里的宝宝不哭不闹,还对他咧开了嘴笑了起来,王一博也很快适应过来,抱着孩子轻哄起来。

 

 

 

看着王一博抱孩子那温柔的样子,除了宣璐在旁边姨母笑,连肖战也有些看痴了,暖黄的灯光打下来,再加上因为哄着孩子在轻笑的表情,王一博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光芒,不知怎的,肖战居然有些期待王一博有孩子时候的样子了。

 

 

 

“战战,你坐在那干嘛?也过来抱抱阿陵吧。”见肖战坐在一旁看王一博都愣着了,宣璐出声提醒。

 

 

 

“哦好。”肖战起身走到王一博旁边,对着阿陵伸出手,可是阿陵居然直接把头扭到了一遍,还用他的小肉手圈住了王一博的脖子,很显然,他不想让肖战抱他。

 

 

 

“那个...”肖战悻悻地收回手,摸了摸自己的鼻子“我还是先下去好了,师姐和一博你们先聊啊!”说完肖战赶紧起身掉头,快步往门外走去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噗”看着肖战的背影,师姐没忍住笑出了声,摇摇头说:“战战还是没长大啊!”又扭头看了看正在逗孩子的王一博,开口说道:“一博,你这么喜欢孩子,怎么不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呢?阿陵都满周岁了,你们,也该抓点紧了吧?”

 

 

 

被师姐这么一问,王一博都有些害羞了“师姐~战哥他工作忙...等他忙完这阵再说吧...”说完又继续逗孩子去了,看着这幅样子,师姐也暗暗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三年来只有临时标记,又谈何孩子呢?

 

 

 

周岁宴结束后,两人坐着车回去,车内的气氛和来时一样的尴尬,可是自从这次宴会结束后,肖战回家的次数明显增多了,而且还基本上是饭点回来的,这让王一博有一点感觉这不真实。

 

 

 

 

事情还要从周岁宴结束两周后开始说起。这一天,王一博心血来潮从店里下班后买了好多菜回来,正手里拿着围裙准备开始收拾,结果门口的密码锁传来“滴~”的一声,随后便是西装革履的肖战进了门。

 

 

 

“诶?你怎么回来啦?”王一博一边手里系着围裙一边从厨房里探出头来问道。

 

 

 

“我不能回来嘛?”肖战今天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,也想逗一逗王一博。

 

 

 

“啊不是!我的意思是...”被肖战这么一反驳,王一博都有些慌了,脸涨得通红想要解释却又不知该怎么解释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好了不逗你了...”肖战看着王一博囧囧的样子也觉得好笑,收了玩闹的心思,正经说:“今天事情处理得早,我就回来了...过夜...”

 

 

 

“哦,那...你吃饭了没?”

 

 

 

“没”

 

 

 

“那你先坐着,我这就去做饭!”说完王一博就进了厨房开始忙碌,而肖战看着王一博忙碌的背影,突然间有种心被填满的感觉。

 

 

 

一个半小时后,菜被端上了桌,肖战一看,虽然是普通的四菜一汤家常菜,可做得却精致,色香味也齐全,让人看着也有食欲。

 

 

 

“别愣着了,快坐下尝尝看吧。”王一博一边说着,一边把盛好了饭的碗递给他。

 

 

 

肖战拿起了筷子,夹起一块糖醋小排放进嘴里,口感香脆,调味正好,是真的好吃!

 

 

 

“不错啊!这还是那个当初做个拍黄瓜放掉半瓶醋的你嘛?!你什么时候偷偷修炼的啊?”肖战手上筷子不停地问这坐在对面的王一博。

 

 

 

“那个,人总是会变的嘛。”王一博用笑声遮掩了过去:“好吃你就多吃点啊!”

 

 

 

我怎么对你说,这三年来我为你修炼厨艺,你却没给我一次展示的机会?

 

 

 

 

肖战自从进入公司后,第一次吃饭吃得这么舒服,等吃完后,王一博动手收拾着碗筷,被肖战拦了下来。

 

 

 

“别,晚饭是你做的,碗筷我就我来收拾吧,你去沙发那休息会吧。”说完就手动把王一博按在沙发上,然后挽起自己的袖子,开始把碗筷搬运到厨房。

 

 

 

看着厨房里正在厨房里洗碗的肖战,王一博觉得好不真实,这好像是三年来家里烟火气息最浓的时候了,好像就这样一直下去,想着想着,王一博的思绪,就飘到了远方。

 

 

 

等肖战把碗洗好擦着手上的水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,王一博还维持着他进厨房前的样子。

 

 

 

“一博,一博”肖战叫着王一博。

 

 

 

“啊?”王一博回过神来“收拾完啦?”

 

 

 

“收拾好了”

 

 

 

“那我先上楼洗澡了,战哥你也工作一天了,早些休息吧,战哥晚安!”王一博逃离一般地往楼上跑,然后丢给肖战这么一句话。

 

 

 

“这小孩怎么了这是?”肖战又和之前一样,嘟囔了一句之后,走向了一楼的房间。

 

 

 

而跑去二楼的王一博在跑进自己的卧室反锁了门后,靠着门,心脏跳得很快,他现在很激动,他感觉,当年谈恋爱的战哥回来了,想想就开心!这天夜里,王一博睡得很香。

 

 

 

从那以后,肖战几乎每天踩点回来吃晚饭,两个人的关系也逐渐回温,甚至有的时候,王一博还会去给肖战送午饭,不过他倒没上去,只是托前台的姐姐通知助理给拿上去,然后又回到离公司不远的店里,这个店,肖战根本不知道。

 

 

 

日子过得很快,转眼间就半年过去了,新年,马上就要来了。

 

 

 

已经是冬天了,B市早已下了雪,王一博惦记着肖战的胃不太好,所以入了冬后每天都给王一博送饭,12月31号这天,王一博照例提着保温盒走进了肖战的公司,只不过这一回,前台姐姐却说

 

 

 

 

“不好意思啊,肖总不在办公室。”

 

 

 

“啊?不在吗?”王一博有些纳闷“那行吧,谢谢你啊。”说完提着保温盒转了身,刚要掏出手机给肖战打个电话,结果另一个人却把电话打了进来。

 

 

 

 

“喂?孙叔?有事吗?哦好,我现在就过来!”听见电话里孙叔的声音像是焦急的样子,王一博也顾不上那么多,直接拎着保温盒就快步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而肖战此刻,却坐在一个咖啡馆没,双手有些紧张的交叉着,而对面坐着的人,却风轻云淡。

 

 

 

“阿战,五年没见,你还是一点没变啊。”Jacob放下手中的牛奶,先出声打破了这份尴尬。

 

 

 

“你也一点没变,每次来咖啡馆,都只点牛奶。”肖战松开了交叉的手,正视着Jacob。

 

 

 

“时间过得可真快啊,一眨眼五年都过去了,可说没变,其实我们都变了,你不也一样吗?现在哪里还是当初的穷学生啊,是不是啊肖总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你不也一样嘛?Jacob,五年前,你不是说什么都不愿意和我一起回国吗?现在不也还是回国了,而且还像现在这样,面对面的坐在这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我知道,阿战,当年,是我先提的分手,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伤害很大,可后来我想了想,就算当初我和你回国,就算你放弃了家族事业,违背你父母的意愿和我在一起,我们也不会真正幸福的,因为,我并不适合你。”

 

 

 

“...”

 

 

 

见肖战不说话,Jacob也叹了口气,继续说着:“阿战,我知道,你是个好人,可我配不上你,你也不属于我,你没必要为了我,锁上你的心门,我也不值得被你一直记住,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人,和他一起,共度余生。”Jacob说完,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今天我约你出来,一来是为了把五年前我没有说完的话和你说清楚,和你真正的做个了断,二来也是为了和你说一声,我结婚了,所以从今以后,我们,没有任何联系了,联系方式我在刚才联系你以后就全部都删掉了,我们,都告别过去,各自重新开始吧。”说完,Jacob便从钱包里掏出一张纸币压在桌子上,站起身来往外头走去,经过肖战时,留下一句

 

“肖战,祝你幸福!”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 放心,是HE,看文愉快,mua!

评论(38)
热度(2068)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Jasmine清馨
Powered by LOFTER